top of page

Contact us

service@chanliu.org

Tel: 886-2-2321-6603

Fax: 886-2-2322-2648

Copyright © 2022 Royal Foundation of Art & Philosophy. All right reserved.

​教育

推動人文教育

「肥沃的土壤能涵養無我的生命;善良的心靈能開啟無限的視野。」

一個人的道德修養是可以通過積累循序漸進而提高的;尤其是思想品德的引導,需要細水長流,遠大處艱鉅處著眼、細小處簡易處入手,不急於求成。思想品德教育並不主張孤立的進行,它被貫穿在講授、活動實踐並行於文化知識教育裡,使其道德信念和價值觀念在潛移默化中所吸收,除了藉由各式專業的活動設計,提升個人的生活能力、應變能力、危機處理能力之外,同時重其內容規劃,對同理心、情緒解讀、團隊合作精神的認識與專業相關知識建立,提供多元學習的機會,當「教育」有如此重要的使命;盡心耕耘是無旁貸的責任。

長流書院

五感六藝心體驗 人文修養新未來

著重人格教育發展,良好教育的基本元素,家庭、學校與社區,都應共同參與此項影響深遠的養成。邀請專業師資或客座教授,規畫「六藝講堂」週期性課程及「五感體驗」單元性課程,來促進心靈、人格,以及社會與文化的發展。

科學的精神 人文的發展 思想的搖籃

長流書院傳承自中華文明淵遠流長的書院文化,融合近現代西方的科學精神成立。主旨在於結合學者、專家及教育推動者,為延續文明與知識而努力。                                           
      以此願景,我們從社會、文化、生活方式等各面向,用哲學的思維、科學的觀察與證明方法,作一番深切且真實的考證工作,也對實際遇到的問題進行分析,知行合一使研究結果能兼顧認同與實踐。
     實務上,長流書院落實於創造一虛擬學習環境,提供完全網路上的課程與體驗,借助於數位世界的可塑性以及擴展性,提升大眾知覺功能與心理素質的發展,從人文關懷,到物種之間的和諧與大自然的永續,進一步探索自我存在的價值,重新定義「知識即力量」!

藝術圖書館

結合學術文化研究的專門圖書館

書迷們,集合!閱讀之於生活的意義。風、光、水、綠,最美的藝術圖書館,目標典藏10000冊書籍:含拍賣圖錄、美術館出版、國際大型博覽會著錄等,推展藝術知識普及,深耕藝術教育。

公益項目

​品格教育

益智項目

​邏輯思辨

健康管理

自我實現

團隊合作

溝通領導

美術教育

美學創造

​核心五大指標

生態環境永續論壇

​腦部開發數據中心

結合科學學術研究的資料中心

透過數據中心與腦神經研究發展專家共同合作來進行腦功能潛能開發,並透過應用程式來推廣及擴展使用人數,讓更多人可以參與到更健康、益智、科學的深度學習。

bottom of page